更新日期:2015年6月29日
姓 名 张兴 性 别
出生年月 1964年7月 籍贯
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
最后学历 硕士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工学硕士
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硕导
行政职务 Email kuangdazhang@163.com
工作单位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 221116
通讯地址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
单位电话 0516-83592906
个人主页
个人简介

  (1964.7- ),男,山东莱阳人。教授,硕士生导师。198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系,现任教于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,中国微生物学会永久会员。长期从事矿物生物技术、环境生物技术教学与研究工作。在煤炭微生物脱硫研究方面,首次提出了黄铁矿生物氧化机制的新观点,针对目前黄铁矿生物氧化机制的新认识,提出了提高煤系黄铁矿硫生物脱除效率的研究策略;在高分子生物降解研究方面,筛选出一株降解PVA的高效菌株,首次发现了该菌株降解PVA的独特机制。主持或参加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教育部博士点基金、省高新计划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。曾获全国煤炭教育优秀成果奖三等奖、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。主编和参编教材、专著4部,先后发表论文40余篇,其中SCI、EI检索8篇,所研究内容被引用70余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