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6年5月19日
姓 名 于广云 性 别
出生年月 1964年3月 籍贯
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
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
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博、硕导
行政职务 处长 Email gyyu@cumt.edu.cn
工作单位 中国矿业大学 邮政编码 221008
通讯地址 徐州市
单位电话 83885678
个人主页
个人简介

男,1964年3月生,江苏省徐州市人,教授。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社长、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、 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等职。1985年和1988于中国矿业大学分获学士、硕士学位,并留校工作。江苏省“333”人才工程培养对象,江苏省“青蓝工程”中青年学术带头人。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、建设部科技发展项目1项、江苏省高新技术推广项目1项,以及横向科研课题十多项。主持完成的项目获得了包括2006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在内的省部级奖3项;近10年来在《土木工程学报》、《岩土力学》等国内外刊物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共发表了学术论文十多篇,其中8篇被EI收录,2篇被ISTP收录;主编国家标准1部、高校教材1部。授权发明专利2项、实用新型专利7项,申请发明专利1项。 长期致力于“环境岩土工程” 、“道路与桥梁工程”和“钢井架结构”的研究和实践,主持的“采动区大幅度不均匀沉陷铁路桥综合治理研究”项目,铁路桥下沉超过八米,专家鉴定为达到国内首创、国际领先水平。

科研项目

1 项目名称:地下采矿对地基稳定性的微细观扰动机理研究,来源:国家自然科学基金,经费:36万元,主要承担工作:主持

2 项目名称: 蒙陕深部矿区亿吨级煤炭基地建设关键技术,来源:科技支撑项目,经费:5万元,主要承担工作:参与

3 项目名称:煤矿采动区大变形条件下桥梁及地基的加固方式研究;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,  主要承担工作:主持

4 项目名称:矿区桥涵沉陷安全评价与远程监测预警技术研究,来源:淮南矿业集团,经费:46万元,主要承担工作:主持

5 项目名称:国家标准(煤炭矿井工程基本术语标准),来源:住建部,经费:42万元,主要承担工作:主持

 

发表论文

1 论文名称:格宾结构在采动区铁路桥路堤中的应用研究,刊物名:西南交通大学学报,级别:EI(20110313600582)

2 论文名称:开采扰动土体微观结构变异规律,刊物名:中南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,级别:EI(20123915472707)

3 论文名称:Safety Reinforcement of railway frame bridges in Huainan Mining Area,刊物名:DISASTER ADVANCES,级别:SCI(WOS:000282837700057 )

4  论文名称:采煤沉陷水域漂浮建造的计算方法研究[J]. 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1544(2):249-254.级别:EI(20151700790029)

5  论文名称:深埋与浅埋软岩洞室的开挖变形  力学与实践 ,2013-04-28